close

95  

幸福體驗,遇見不一樣的自己

 

我好喜歡這片山林,悠閒、浪漫又愜意,走在幸福農莊路上,我總覺得我

好像來渡假。但事實上,我在工作當中,很奇妙的感覺,真實的存在!

為了一窺山林美景與學習生活,我走入了這裡,簡前所見的視野都令人好愛。

的確!這就是幸福的空間啊,不過這才發現,原來挑戰一直都在等著我!

  來到這裡,學習變得不簡單,因為要學的實在很多,有時候在餐廳招呼客人,

有時候在民宿整理房務,有時候還要維修東西,或者跟著胡大哥修剪樹枝、

砍竹子等,來回奔波這山頭,風吹雨打時更是艱鉅,看似輕鬆小事,但其實種種

都在考驗著自己的學習力與應變力。原來,我做的事比我想像的還多,十分充實的步調,

在我看來卻是種享受,享受著能力再增加,同時也享受著放空自己的沉澱。

36  

在山林中東奔西跑,爬上爬下,從不覺得累,反倒是種幸福,尤其是我從胡大哥

身上學到許多的園藝與水電知識,除草、修剪樹枝、鋸竹子、接水管、裝電燈...等,

總是讓我覺得有趣也幸福,有趣的是~我學到了以前未曾接觸過的事,

幸福的是~大哥很用心的教我他寶貴的經驗,即使這樣學習必須忍受被

蚊子叮得滿頭包的痛苦。但是,也因為這樣,讓我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,

我想,這就是這片山林耀教我的是吧:放空,是為了學習更多!


  結合山林的民宿經營實不容易,而這是我這次打工換宿最主要的學習功課,

觀察並體驗在這樣的自然生態環境鐘,如何定位自己的品牌,

結合周遭的美景特色,以及吸引更多的遊客。得到的結論是:

注入更多活力與活化場域,幸福的意象是需要給予『動』力的,

需製造更多的空間感,研發更多的體驗價值。

有了這樣動力,就能帶給遊客更多的感受與體驗,以生產集客力,

雖然民宿業是有淡旺季之分,但如果可以創新產品並將之活化,及能打破這樣的限制。


也許是天性使然,讓我對這裡有無限的想像,把自己當作是經營管理者在學習,

而且是從頭學習,不只是學習基本的房務、餐廳、水電與園藝,更是要學習

如何讓幸福農莊變得更好,學的多,收穫的也多,為這裡付出心力果然沒有白費。

而我試著與這裡連結,並且將幸福農莊與新社連結,用『心』的連結,來感受

這裡生活的一切,我想說的是:我遇見了不一樣的自己!說不辛苦也不全然

是真,但要學會的是樂在當下工作很重要,山中居不易,這段體驗讓我克服了!


幸福農莊,原來幸福指數很高!忘卻煩惱地工作,

挑戰,是幸福的動力,更是心靈的享受。

幸福的土地,濃濃的人情,滿滿的感動,帶給我一切美好感受!

 

我是Ivan,張家豪

 

46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體驗 農莊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社 幸福農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